close

有一個定律,曾經有人提到過,而我自己也試著故意去體會看看是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你愈怕的,他愈會發生!

就像騎單車,與對方來車狹路相逢,你愈是看著他擔心會撞上,然後你一定會撞上;你愈怕老鼠,偏偏你的生活中,常常就會讓你看到老鼠,因為只有你在意老鼠。

同理可證,你愈怕寂寞,就會更寂寞;你愈覺得要比對方強,於是你便常常輸….

 

你問我為什麼不怕寂寞?

我反問你,為什麼怕?

當你面對人生的喜怒哀樂,不管身旁有多少人圍繞,那些情緒感受,不都自己在體驗。差別在於有沒有人陪著你感受這些起伏,但重點是,感受還是自己的,無法分割的。

因此我想不通寂寞有什麼好害怕的,那不是一種常態嗎?跟呼吸一樣自然~~

 

你問我為什麼敢愛?

我反問你,為什麼不愛?

這世界最純粹的事情就是愛,對家人的愛,情人的愛,對自己的愛,為什麼要放棄最單純的東西。

愛不咬人的,不會讓你受傷的。讓你受傷的是那些附屬在愛的其他表徵,包括對方的回報、你的習慣、時間...等等。

敢愛,便敢不愛,於是會慢慢熟悉「操之在我」的感覺,於是愈來愈有自信,於是你不會貪,貪圖那些圍繞著你的眼光;貪圖別人對你的恭維;貪圖戰勝的快感。

 

你問我為何自在?

我愛你,便無所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