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溫馨的法國片.片子的主軸是一個在幸福家庭長大的小女孩,因為父親的驟逝,寄情於家旁邊那棵象徵父親的大樹.......

全片的演員表現都好自然生動,尤其是八歲的小女孩,當她在與父親(那棵大樹)對話時,那種天真與哀傷,好令人動容。

是一部有點憂傷,但很感人的家庭溫馨片。

不過雖是法國片,全片在澳洲拍攝,英文發音,風景很棒。

順道一提,飾演母親的Charlotte Gainsbourg ,聲音好溫柔好溫柔,不是嬌柔造作的發嗲,是好溫柔~我都化了~

看開眼的介紹~~

片中描述住在澳洲鄉村地區的O'Neill家族,原本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,卻因為父親驟逝,哀傷的母親唐恩(夏洛特甘絲柏格飾)試圖與4個小孩重拾原本平靜的生活,然而他們8歲的小女兒席夢(摩根娜戴維斯飾),不願相信父親已經過世,反而告訴母親親愛的父親並沒有離去,他就住在院子的那棵樹裡,每天透過樹與她對話,並且繼續守護著家人。

隨著唐恩認識男子喬治(馬頓裘柯西飾)後,原本緊密連結的母女關係開始轉變,加上大樹開始侵蝕房屋的採光與地基,危急房屋的存在,唐恩不得不砍掉大樹,席夢因此搬進了樹屋不願離開…。

px_ften3149600501.jpg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