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天氣晴朗,雖無炙熱嚇人的陽光,但颱風來前的悶熱難免。

結束多日工作上的狂亂,今天一早在深坑開完客戶股東會後,我帶著NB,準備在外面找個咖啡廳工作。就算吵點,也比回office不斷地接電話來的令我心情愉悅。

在工作之前,想到那個大家傳言已久的內湖豪華海鮮蓋飯,找了阿姐來去試試'。

11:30開始營業的店,我們11:38到達,竟已客滿,外面排隊的人數已形成一個「Π」字形隊伍。

「你最好是很好吃,否則怎麼對得起我們在這樣的艷陽下排隊等候!」當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。

IMG_1611[1].JPG    

經過半個多小時的等候,終於等到位子了,而我跟阿姐很幸運地排到很有FU的吧檯座位,看著整堆的直徑五公分以上的鮮干貝、光澤耀眼的魚子、一盒一盒的黃澄澄海膽、一看就知道彈牙的沙西米魚肉,豪邁地舖在我們眼前。

IMG_1614.JPG  IMG_1615.JPG  

小小的吧檯,我跟阿姐共點了一個海鮮蓋飯、生魚片蓋飯、炒高麗菜苗,雀躍地等著我們的餐點……此時,我遇見了另一個我相信是比我今天的餐點更令我動容的一幕。

就在我隔壁,緊鄰著我坐著的是一對父子,老爸爸約莫八十歲上下、兒子四五十歲,爸爸身形彎腰的坐在吧檯的位子上等待兒子幫他點的餐點,兒子耐心的、溫柔的、體貼的,向父親說明這家店的背景,以及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。兒子幫爸爸點了一份生魚片定食、自己點了烤魚定食,並且體貼地跟幫父親處理調料、去魚刺,就像我們常在餐廳裡見到媽媽對幼兒會做的事情。

這一幕,讓我跟阿姐在整個用餐的過程中,心情的感動不亞於生魚片帶給我們的甜蜜。阿姐忍不住的說「願我們的父親,也能有這樣的福分,跟自己唯一的兒子,心無旁鶩的好好享受父子獨享的一餐」。

在中國人的社會中,男人的感情是壓抑的、內斂的,總是陪伴父母單獨出去吃個飯的,是女兒;忙碌的兒子們會想到帶父親出來吃飯,也總是找個方便的餐廳,「很方便」的吃個飯,有誰會如此特意的帶著爸爸來餐與這樣的排隊名店?!還會為父親細細的挑好魚刺?

哈,但重點還是,我們的餐點都還不錯啦,重點是食材真的新鮮甜美。

可是阿,以它的價位與內容,除非不用排隊,不然我可能不願意再次領教囉。

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啦,食物是可口的、但過程是辛苦且不值得的。如果不是有那對父子的加分,這辛苦的一餐,我恐怕沒法留下太多感動。

IMG_1616.JPG  IMG_1619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