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喜歡您們送我出門!

我的父母,非常傳統的台灣爸媽,傳統的觀念、傳統的社交圈、傳統的愛......

唯一的兒子在上海工作,五十天回來一趟;唯一的女兒在台北上班,天氣不太熱、不太冷才回家。

兩老的日常生活很忙碌,忙著有錢就賺、忙著搞社團、忙著去很多朋友家裡玩,有時候忙到女兒回家兩天可能都跟他們吃不到一頓飯。

兩老剛過六十歲,突然間,老得好快!

父親任由白髮滿頭,一絲不染,因為他說染劑傷眼睛。但酒也沒少喝,但他說他的酒不傷肝?!

母親一點點白髮就要染,所以我每次回家的工作之一就是幫她染髮。

我知道您們兩個現在擔心的是什麼,也知道你們寵我們寵到連「期待」的壓力都不忍給。

也知道您們甚至懷疑我們在外面「吃不飽」、「吃不好」、「吃到毒食物」…所以每次回台北前,總要想辦法塞滿我的行李,這些我都懂........

但爸媽,我,不喜歡您們送我出家門!

我不喜歡您們走在我後面,腰有一點點駝了、步履有點蹣跚了、眼神充滿了捨不得,目送我上車踩了油門離開。

我不想持續地累積對您倆無止盡的留戀、虧欠與不捨。

請不要再送我出門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