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颱風天,空氣中有小時候幸福的味道……

爸媽都是生活非常忙碌的工蜂,每天從早到晚嗡嗡嗡的為了養家在外奔波。

但另外的原因,也是爸媽都是鎮上出了名的社交人,空閒時間到處串門子、泡茶、聊天、打牌、逛街,是他們習慣的生活方式。

小孩也是不斷的被送到各個才藝班上課,schedule滿的很><

家裡本來就人少,也不是有爺爺奶奶叔叔嬸嬸阿姨阿姑什麼的住一起的,就四枚!

社交性的家庭生活方式,這四枚要真的聚在一起呈現「愛的進行式」中晚餐後吃水果聊天的溫暖畫面,還真的是颱風天才見的到^^

每到了颱風天,小孩子沒有多出來的功課要做、爸爸也不得不留在家裡照顧家人、媽媽更是一定要乖乖地下廚煮一餐,沒有出去吃的藉口。吃完飯一家人一起看電視,這個時刻比除夕圍爐還溫暖,因為大家哪裡都去不了,也不會有很多客人來家裡串門子打擾,哈哈哈~~

颱風天,我享受一家四口聚在一起的無聊時刻,我會走到家門口享受風呼呼吹過來帶著雨水噴在臉上的清涼觸感,我喜歡從一身溼答答衝進來買電池手電筒的人手上接過濕濕的錢,我喜歡此時空氣的味道……

所以即便到了現在,只要外面風大雨大,彷彿就會聞到那個屬於我的家的幸福味道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