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光很好的早晨,我走在敦北長庚後的綠蔭人行道上,一旁是我充滿幸福幻想的漂亮住宅,不是漂亮的豪宅,但卻有一股溫暖的氣息~~

這是我的習慣,習慣性地看著陌生的屋子、的窗戶、的燈光、的陽台,去想像這裡面住著什麼樣的人,有著什麼樣的人生與故事。天氣好的時候,我幻想的故事都甜甜的;天氣差時,故事就酸酸苦苦的。

不一會兒,一個漂亮的女孩開開心心、蹦蹦跳跳地從社區裡跑出來,心無旁鶩的往馬路另一旁的男孩跑去。男孩看樣子等了一會兒了,看到女孩出來馬上站起來用陽光般的笑容回應她,手上拎著兩頂安全帽。我似乎聽到女孩輕輕地問了聲「你吃早餐了嗎?」,「我吃過了。」。女孩臉上的幸福表情,像冬陽,也像粉紅色的棉花糖。

男孩溫柔地幫女孩戴上安全帽,兩個乾淨、好看的小情侶,上了摩托車,揚長而去……

我看到了這一幕,在我心裡起了漣漪,好可愛的小情侶,他們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,但此刻他們眼中的燦爛只因對方,他們的爸媽應該沒想過這是他們給不了的吧;

我心裡起了另一個漣漪,好單純的幸福,只是一輛摩托車、一個陽光的早晨、一個出去晃一圈也行的約會,但他們眼中的心滿意足,我是不是也曾經有過?

還有另一個漣漪,女孩會受傷嗎?當男孩不再這樣看著她;男孩會難過嗎?當女孩上了別人的車。受傷的時候,該怎麼辦?會像我受傷時一樣難過嗎?

這是一個美好人生的開端,家人給不了的美好,也避免不了的不美好,但這的確是美好人生的開端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