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週末,粉多初體驗,
雖在外地工作,身為豐原人的我,沒去過東豐綠色隧道,見笑了;身為被評為應該做在湖邊寫小說作夢的文藝大美女我,沒看過雲門,遜!
但是,這個週末,我把他通通做了。

多虧有安公子同事Peter帶路,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家鄉,也有很方便的鄉間單車道,可以一路鑽鑽鑽到東豐隧道及后豐鐵馬道的起點。這二條單車道主要的差異,后豐結構特殊,經過舊山線的鐵道,所以騎單車過山洞、過鐵橋;東豐景色漂亮,沿途都是綠色隧道。
由於溫度及舒適度的考量,這一天我們選擇了東豐!

這一天的旅程,一切都很有趣,聽說在我們出發前,才剛下過大雨,所以涼爽宜人,天空與光線都美得感人。同行的人不覺的討論––此刻的高美溼地,應該美翻了。也為下一次的旅程起了個方向…
這趟唯一一點點美中不足的就是假日人多!但這是假日騎車躲不開的。

為了趕七點半的雲門,沒走完全程。

才知道今年已經是雲門跟國泰藝術節蒂十四個年頭的合作了,表演前,我們想像他的艱深難懂,應該不是我們可以征服的。
所以做了很多預設“看不看的懂阿”、“應該會睡著”、“既然是露天的表演,不如帶包鹽酥雞去吧”, 
我們做了各種相當有可能因此被趕出來的假設情境,但通通沒發生!
 唯一沒有料到過的情境就是......大雷雨啦!!
 

一整天被烏雲追著跑,以為一整天乾爽了。誰知道,就在進場後,大雷雨來了。
主辦單位很快速的準備了輕便雨衣給大家,雲門的工作人員也不斷的在廣播確認表演是不是要繼續,雨勢愈來愈大,好像也沒有人想要離開的樣子!不瞞你說,我當時沒走,主要是因為,雨都這麼大了,與其站起來濕搭搭的淋雨走出去什麼都沒看到,不如繼續躲在雨衣下,看看接下來會怎樣^^ 

今晚的舞碼
流雲––雨愈下愈大;
行草––獨舞,是今晚舞碼中我最喜歡的一支,雖然只有表演了其中行草其中一段,一位穿著黑色長裝的女舞者,揮舞絲袖,宛如在空中淋漓潑墨
狂草–– 
水月–– 
輓歌––
神奇了,舞者挑戰極限的舞蹈,舞者在舞台中央不斷的原地旋轉上百圈。他在拼命轉的同時,“等一下應該有人來扶他吧”、“會吐吧”,是我們心裡的OS。但等他轉完,除了驚呼,還是驚呼!
花語––好漂亮的一支舞,滿滿滿的桃紅色花瓣灑滿了舞台,舞者穿著漂亮的舞衣跳著春天的舞。
原來,雲門真的好看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l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